Saturday 25 May 2013

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



(A) 蛋黄3个,牛奶 60g, 低筋面粉90克,蜀米油40克, 香草精适量
(B) 蛋白3个,塔塔粉1/4茶匙, 细砂糖60g

北海道戚风制作过程:
1、把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。要保证盛蛋白的碗里干净和无油。
2、蛋黄加入牛奶和油打匀。
3、筛入低粉,并拌成均匀的面糊。
4、细砂糖分次加入蛋白,并打发到的硬性发泡
5、先盛1/3蛋白到蛋黄面糊里,轻轻拌匀,再把拌匀的面糊倒回蛋白盆里。
6、把面糊装入纸杯, 7分满即可。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,烤焙15-20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。
7、等蛋糕冷却以后,用小圆孔的裱花嘴从中间插入蛋糕内部,在内部挤入香草奶油馅。挤到蛋糕表面微微鼓起即可。拔出裱花嘴以后,香草奶油馅会在表面稍微溢出一点,形成一个小圆点儿。最后在蛋糕表面撒一些糖粉装饰。
## 冷藏后更好吃!

【香草卡士逹奶油馅】配料:(A)牛奶/鲜奶130g,细砂糖30g,蛋黄2个,玉米粉1茶匙,低筋面粉2茶匙,香草精数滴,(B)动物性淡奶油70g (打发)
制作:1.) 把(A)搅匀,用小火煮至浓。待冷。2.)加入打发的动物性淡奶油拌匀。即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