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May 2012

黑森林蛋糕





面粉 90克
鸡蛋  5个
可可粉 10克
黑巧克力 150克
樱桃 35颗
淡奶油 一盒
细砂糖 20克(加入蛋黄)
色拉油 65ML
牛奶水 65ML
糖粉 20克

做法:

1. 分离蛋清蛋黄, 把5个蛋黄加入20克细砂糖,用打蛋器轻轻打散, 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,搅拌均匀。
2. 加入过筛后的面粉和可可粉 , 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。
3. 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发到干性发泡,  盛1/3蛋白到蛋黄糊中, 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(从底部往上翻拌,不要划圈搅拌,以免蛋白消泡)。
4. 翻拌均匀后,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,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,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。
5. 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,抹平,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,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。放进预热好的烤箱,170度,约1个小时即可。
6. 烤好后的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,立即倒扣在冷却架上直到冷却。
7. 将蛋糕横切成三片, 把淡奶油和糖粉倒入盆里,用电动打蛋器一起打发。 
8. 樱桃去核切成两半, .取一片蛋糕,涂上打发的鲜奶油,再铺满切成对半的樱桃 , .盖上第二片戚风蛋糕,压实,涂上打发的鲜奶油,铺上樱桃。再盖上第三片蛋糕,在整个蛋糕外部涂抹上鲜奶油。 
9. 用橡皮刮刀铲起巧克力屑,轻轻粘在蛋糕侧面,及撒在蛋糕顶部就可以了。在蛋糕表面挤上8朵奶油花,放上8个完整的黑樱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