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8 March 2012

香蕉小蛋糕

每逢初一和十五,我都会买一束香蕉来拜拜。
经常拜拜后留下好多熟透的香蕉没人吃。每次都把它丢掉。太浪费了吧!
突然想起不如拿来做香蕉小蛋糕吧。就把香蕉磅蛋糕的食谱改一改做成了这个香蕉小蛋糕。刚烘好了,孩子们吵要吃。就给两个小瓜吃了好几粒。我也迫不及待的拿来吃。哇 !真的不错吃


低筋面粉120克
泡打粉1/4小匙
奶油80克,
糖粉120克
盐1/4小匙
蛋2个
牛奶20克
香蕉1根


做法:
奶油和糖粉拌打至体积膨大,颜色泛白。 
2.将
牛奶分次加入面煳中,将蛋一次加入一个,再加入下一颗蛋。
3.搅拌至面煳光滑柔细, 低筋面粉过筛,加入拌匀
4.将切片的香蕉加入面煳中拌匀,倒入小纸杯中,入烤箱以170℃烤约20分钟即可。

5 comments:

Fion said...

好漂亮的小蛋糕啊。。還加了杏仁片,我好喜歡^^

sabrina 莎莎 said...

小杯蛋糕最畅销了~~

carmen lew said...

懒惰做大蛋糕的我,懒得切.只好做小杯蛋糕。孩子又容易吃。。哈哈

carmen lew said...

懒惰做大蛋糕的我,懒得切.只好做小杯蛋糕。孩子又容易吃。。哈哈

carmen lew said...

对啊。我还买了好多小纸杯。要快快用完。。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