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March 2012

草莓彩绘蛋糕卷

第一次绘彩蛋糕卷可算成功了吧。由以还没做过和家里没有26CMx26CM的方模。就用了食谱的半份材料来做。
刚好家里有8"的方模,就用这个模子吧。就把打好的面糊倒在模里。烘好的蛋糕卷是迷你型的。蛮可爱的。但是在绘彩方面还是掌握的不好。还要加倍努力的。
将会买一个26CMx26CM的方模来做其它卡通绘彩蛋糕卷。酱看起来蛋糕卷会比较大的。再不是迷你型的咯。我会加油的。希望下次成品会更完美。也要谢谢大家对我的赞。

先来彩绘面糊

蛋白 40g
25g
粟米油 25g
低粉25g
烤焙纸
挤花袋
1)   蛋白打干性发泡,加入粟米油拌
2)   加入低粉,加喜爱的颜色
3)   放入挤花袋,把图案挤在烤焙纸上。
4)   把挤好图案的烤焙纸放进冰箱上面,待硬固,不貼手。
5)   打好Swiss Roll 面糊才拿出绘彩面糊,把Swiss roll 面糊倒在上面。

Swiss Roll
A
蛋白4
塔粉1/4tsp
40g
B
蛋黄4
20g
粟米油 40g
40g
低粉90g

1)   B)用手拌
2)   蛋白用最快速度打至粗泡泡。加入tartar粉。打匀后,才慢慢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。
3)   1/3份的蛋白加入面糊中。拌匀,把面糊全部倒入蛋白糊中
4)   轻轻拌匀。拌匀后的面糊是还是很膨松的
5)   170度烤25分钟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