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April 2012

马铃薯之葡萄干面包&芝士条面包&甜面包

好懒惰的我,今天不做液种面包,就做了马铃薯直接法的面包。由于懒惰做小造形的面包。把全部面团做了大造形的面包。
辨子面包用了三个六十克的面团揉长后辨起来的。经过第二次发酵后,面包体发的好大和很长。烤盘刚好可以一次放三个辨子面包去烤箱烤。完成了。新鲜的面包出炉了。来来来,大家吃一个吧。

〖材料
300g 高筋麵
50g 
1/4 tsp 
1個雞蛋液(留一些涂麵包表層
50g 
150g 馬鈴薯
80g 
7g 即溶酵

〖做法


1
.將牛油以外的所有麵團材料揉勻成團,加入牛油,將麵團搓揉至擴展階段。
2
.揉好的麵團,放入容器,蓋上濕布,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原來2倍大(約40分鐘到1小時)。

3.發酵好的麵團取出,分割成每份60g,做造形,做最後發酵30分鐘。
4.將麵包涂上蛋液,就可送進已預熱的烤箱,以180ºC20分鐘左右

1 comment:

Boon Yan said...

请问即溶酵母英文是什么?mydin, giant,carrefour有卖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