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

五彩宾纷巧克力馅豆槳汤圆- 祝大家冬至快乐

冬至(Winter Solstice),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,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,冬至俗称“冬节”、“长至节”、“亚岁”等,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,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,测定出了冬至,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,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,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、夜晚最长的一天。


所以我今年自己动手作了这个好好吃的五彩宾纷巧克力馅豆槳汤圆。也在此恭祝大家冬至快乐。2011年已经接近尾声了。迎接2012新一年的来临。在此提早先向大家拜个早年。
恭祝大家新年快乐。万事如意。心想事成







材料A]
● 糯米粉 200g
● 白油 50g
● 清水 *135g*

[材料B]
● 食用色素(6种+原白色1种)--- [ 使用天然色素更佳 ^-^ ]
● 鲜豆奶 (with sugar) 2L

[材料C]
●馅料
●巧克力粒: 适量

做法]:
1) 将(材料A)混合,搓揉成光滑粉团。
2)取1/4糯米粉团压扁,放入滚水中烫熟,滤水捞起。
3)将煮熟的糯米粉团和生糯米粉团混合,一起搓揉均匀至不黏手及幼滑。
4)把糯米粉团分成七等份,个别加入不同的色素搓均匀,再分成小颗粒搓圆。再用手指按一个小窝,放入巧克力馅,轻轻捏紧封口后,搓成圆球。
5)把小汤圆放入滚水中煮至汤圆从锅底浮起表示汤圆已熟透,捞起再泡入冷水中片刻,沥干水份,放入碗中,倒入(冷/ 热)的豆浆水即可享用

No comments: